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行在言前勇护“心”——记中国航发黎明朱勇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7

  前不久,朱勇与团队分析产品质量问 题时,忽然一阵急促的电话声响起,“ 有一项紧急 外 场 任 务……”任务就是命令,时间 不等人,朱勇 快速安排好 手头的工作, 第二天他就远赴外场投入工作。他现场对每台产品起动性能参数反复调整,保证了外场的正常作训。这样极富有有挑战性的任务,他却习以为常。

  1999年,朱勇从西北工业大学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毕业后,就来到中国航发黎明工作。他在试车转产、技术攻关、打通产品大修线、保障等方面付出了艰辛和努力,作出了积极贡献。工作中朱勇直面挑战担重任 ,不 辱使命勇作为。项目团队在朱勇的带领下,攻坚克难,高标准完成公司安排的各项任务。有效缩短修理周期,实现月份均衡配套,圆满保障年度产品均衡交付,有力提升外场装备完好率;完成多台产修理工作,并结合公司工作安排,开展深度修理、集中修理攻关工作。
  今年8 月,用户开展训练,朱勇提前进行筹划作出安排,对产品进行优化检查调整,并第一时间与用户进行有效沟通。一个月内,他两次远赴外场展开工作,解决问题,准备充分,部署周全,得到客户充分肯定。

  朱勇深入装配试车现场,对各项数据进行分析, 解决了产品试车问题。他还与动力所进行协调分析,并提出工作思路,改进产品设计。

  按照计划安排,公司启动深度修理研究,全面提升修理全流程链条管理,进一步完善修理标准、工艺,提高整机修理质量, 节约修理成本 ,缩 短修理周期。目前朱勇与团队完成了相关工作的第一阶段几十项问题攻关改进 ,第 二阶段 50 余项问题梳理、分析,反馈设计单位确定改进方案, 并联合行业单位 ,重 点开展多方面深度修理攻关项目。
  针对今后的工作,朱勇说,“在做好团队本职工作的同时,倾斜重心、加大力度推进产品集中修理工作,全力以赴保证年底前完成公司要求的产品修理和长试考核验证工作。”行在言前,朱勇与他的团队正以实际行动奋进在护“心”的征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