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用忠诚践行使命和责任——记中国航发成发王鑫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0

  自2014 年起任职航发科技叶片经理部部长以来,王鑫深知自己岗位的责任之重,他一心坚守岗位,兢兢业业,严于律己,勤于修业,不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得到了分厂上下的一致认可。
  平时在工作中的王鑫, 好学习、爱思考,在与客户业务往来中,他总是主动交流、学习经验,并结合分厂任务需求和技术、技能人员的实际水平,创新性地提出“叶片大讲堂”项目培训体系,通过这一培训体系的建立以及后续开展的一系列培训活动,为分厂培养锻炼了一大批多技能复合型人才,为分厂以及公司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王鑫积极推进“成本工程”在分厂业务工作中的实施落地,面对分厂外包人员费用持续偏高问题,他通过多次调研,认真分析、总结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并制定了“三步清理措施”,并将此项工作作为重点任务带头推进,经过一段时间的有序推进,分厂通过“三步清理措施”累计减少分厂外包人员费用数百万元,成为公司“成本工程”实施的有力践行者。

  分厂经理部作为分厂绩效考核工作的归口管理部门,在工作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工人不理解、存在抵触情绪的情况出现。而作为该项工作推动者的王鑫,深知这项工作的困难性与重要性。为彻底解决这个问题,他积极组织开展了多项富有成效的实际工作。王鑫多次深入各处室 、各 工段 、班 组听取员工们的不同声音 ,经 过多次反复征求各个层面 、不 同身份的多种意见 ,组 织进行多次的研讨修订 ,最 终形成了既满足公司要求 、又 结合分厂特点 、同 时达到考核目的 、并 得到员工认同的绩效考核方案 ,为 分厂的绩 效 考 核 工 作 铺 平 了 道路。在后续方案的执行过程中多次得到了相关绩效专家的认可 ,并 被专家作为优秀试点案例在全公司进行经验推广。
  担任航发科技叶片经理部部长四年多来,王鑫始终坚守初心,尽职履职,多次放弃休息时间,一心扑在自己热爱的工作上。他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着使命和担当,组织、策划、推进“ 铸心青年创新工作室”筹备、建设及后期运营。航发科技叶片分厂通过“铸心青年创新工作室”这一平台成功解决了多项公司科研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研制难题, 多次被公司相关部门、主管领导表扬。该工作室凭借着优异的工作表现被授予成都市 2017 年度“青年创新(技能)工作室”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