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没有最好 只有更好——记中国航发动控所陆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0

  “ 没 有 最 好 ,只 有 更好!”这是一位电子部平台项目经理时刻鞭策自己的话语,她就是陆君。
  陆君从事电子设计工作,担任电子部总体室平台项目经理。虽然陆君所学专业与发动机相距甚远,但她并没有后退,而是利用工作之余学习专业知识。陆君刻苦钻研,以积极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先后参加多项研制工作。从之前的设计员到现在的项目经理,她总是全力以赴,尽心尽责,出色完成了一项又一项工作任务。
  作为电子部的项目经理,陆君主管平台硬件研发, 重要性不言而喻。平台项目研制任务艰巨,作为主要负责人的陆君,责任重大。面对电子试验问题,为了满足产品要求,完成工作任务,作为团队的项目经理,陆君积极沟通协调,联合 电子部专家力量, 设计了多个方案进行试验验证,并去兄弟单位调研“ 取经”。夜以继日连续作战,凌晨 2 点,她还在灯火通明的试验室内忙碌,早上8 点,新一轮试验又开始了。持续三个月试验攻关,陆君和团队最终圆满完成任务。产品需进行改进,面对用户提出的贯改交付要求, 陆君结合实际情况制定详细工作计划,组织各专业人员严阵以待,第一时间开始工作。凡有紧急状况,陆君必然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在 她的带领下,团队仅用十余天时间便解决了问题。
  时光荏苒,如今的陆君已经是一个三岁孩子的母亲。工作之余谈起可爱的儿子,她的脸上总是挂着温暖的笑容,让人看了仿佛忘了那个工作中的她,那个雷厉风行的“陆姐姐”。
  陆君,一个沉着、冷静和干练的项目经理,带领一支年轻的团队,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克服重重困难, 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在工作中,她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或问题,都不回避,不退缩,及时主动制定解决方案。 陆君善于从设计 、流程、管理等多方面深究问题背后的症结,提出可编程器件的管理、技术单有效性、文件签署流程、设备管理等提案,从根本上杜绝问题的重复发生,进一步完善电子控制器研制流程。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 陆君怀着激情,谱写青春, 为航空发动机事业贡献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