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飞”向更高处——记全国技术能手、中国航发南方何飞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1
      1994年,何飞迎从技工学校毕业,被招入南方公司钣金焊接中心。入职不久的何飞迎在工作中经常碰壁,深感力不从心。他暗下决心一定要取得“真经”,何飞迎成为加工技术能手,从此,开启了坚持不懈的“求经之路”。
      2000年,何飞迎报考了南方公司高技班,2年后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在校学习期间,他一口气拿下了车、铣、磨、(氩弧)焊四个专业的等级证书,他觉得技多不压身,学得越多自己的综合技能就越高,学习成了他雷打不动的习惯。
 
挑重担 重难显身手
 
      压气机匣、扩压机匣的钳工校正工序加工一直达不到要求,交付节点越来越近,何飞迎运用静压技术校正零件,使零件完全达到工艺要求;火焰筒在加工中出现质量问题,他再次采用新技术将零件校正,经严格检验完全达到质量要求。
      面对机型轴颈钻孔后粗糙度达不到要求问题,何飞迎反复试验,采用先钻底孔再扩孔、铰孔、抛光的加工方法使该零件质量得以保证;产品整流器钻孔后毛刺太大,他采用巧磨钻头、提高钻孔速度、减少进给量的方法,最后用自制刮刀去除剩余毛刺,突破了该零件加工难关。
      十多年来,何飞迎牵头攻克的加工技术、质量难关大小有近百项,创造经济价值500余万元,保证了产品批生产和交付节点。
 
带班组 管理增活力
 
      因何飞迎出色的表现,被单位选拔到线长岗位。上任后,何飞迎首先加强了班组建设,创新求变,提高班组管理水平,提高员工素质、工作效率、产品质量,努力完成全年科研生产任务。
      为加强班组建设,何飞迎一边学习精益管理知识,一边带领班组突击生产任务。他在班组提出“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口号,保证临时急件任务的按时完成,班组员工无论何时都能努力克服困难,做到随叫随到。在班组管理中,强调充分利用8小时工作时间,积极推行“4个15分钟”的工作方法,保证任务又好又快完成。
      山高人为峰,如今每一项荣誉都成为何飞迎脚下的基石,或许更高处,还有他无尽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