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工匠精神的追梦者——记全国技术能手、中国航发西控林敬顺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04

  林敬顺,中国航发西控试制中心数控车工,工作18年,他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始终扎根一线,在数控车工这个岗位从普通干到了杰出。18年,他坚守本职岗位,在不断积累工作经验的同时,也实现了自我价值的提升。全国技术能手、集团首席技能专家、公司劳模、高级技师、西安工匠、陕西省首席技师…… 一个个身份和荣誉是他辛勤付出的最好见证。
  问起林敬顺的成功之道,他直言:“没有什么捷径可以走,只有一步一个脚印才能踩出自己的路。”林敬顺不仅勤奋刻苦,更注重创新,在提高自身技能水平的同时,还大力挖掘设备的潜在功能,通过宏程序技术的应用,大大减轻了程序编制的工作量,缩短了编程时间。编制宏程序创新了垫片类零件的加工方法,提高效率达10倍以上。多年来,林敬顺针对产品技术难点开展立项攻关,带领团队攻坚克难。他进行的科研试制、技术攻关和现场改善达100余项,多次获公司高技能人才立项一、二等奖。2017年,他通过现场改善创新,改进现有设备和夹具功能,为公司节约生产成本约25万元,改善成果申报实用新型专利1项,申报发明专利1项。
  “在这个信息高速发展和变化的时代,没有‘两把刷子’是不行的。”林敬顺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先进设备操作技能,熟练掌握加工技术,边干边学,获得了丰富的经验,多次代表公司参加各类技能竞赛活动。林敬顺在个人提升的同时,还注重技能队伍建设。作为技能带头人,林敬顺主持完成集团技能专家培训体系专业素质能力和培训课程数控车的编写工作,并且多次承担公司、中心培训任务,开展“专家讲堂”活动。公司劳模专家工作室成立后,林敬顺一边将实践经验及时记录下来,一边为分厂进行专业技术和加工经验培训,使更多同事受益。2017年他被授予“陕西省带徒名师”荣誉称号。
  在林敬顺成长的道路上,我们看到的是一名普通劳动者对加工技艺的精益求精,看到的是一名匠人对岗位的热爱和责任。在他无私的奉献中,我们看到的是一名共产党员对工作的满腔热情和对职业、对企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用18年的光阴书写对工匠精神的执着追求,实现了从平凡工作者到大国工匠的完美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