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中国航发长江:技术帮扶助力管理提升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1

001

  根据集团帮扶工作重点安排,从2017年开始,中国航发南方陆续派出帮扶专家对长江进行针对性技术帮扶与管理指导,南方多位专家临危受命,抛妻别子,怀着同一个目标,来到洞庭湖畔,与岳阳这座原本陌生的城市结缘。

  质量管理专家柳卫东深知,完善标准、规范体系是提升质量管理水平的根本途径。在他的帮助下,长江组织开展“低层次质量问题整顿活动”,全面启动了新版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换版工作,开展专项培训, 牢固树立全员质量意识,促进了业务技能和质量水平双提升。

  年逾古稀的老专家毛毓庭,听说长江急需生产计划管理方面的专家指导,立即主动请缨,指导帮扶。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的办公室从不固定,因为科研生产一线就是他的移动办公室。在他的悉心指导下,长江在生产管理上取得了长足进步,大家由衷地称赞“毛专家真有两把刷子”。

  精益生产管理专家管兴会,从长江密封件分厂和军品机加分厂两个在生产计划上总是“卡脖子”的单位入手,力推可视化看板和T卡管理,改善了困扰分厂多年的生产计划不均衡、生产组织控制不到位的状况。

  专家帮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长江的生产及质量管理能力、工艺技术能力、员工能力素质、综合管理水平等各方面都得到了显著提升,为企业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