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中国航发动科参与建设的缅甸直通燃机电站竣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30

 微信图片_20190417184339-1

  近日,在缅甸联邦共和国孟邦直通镇,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总包、中国航发动科参与实施的缅甸直通燃机联合循环发电EPC项目(以下简称“直通燃机项目”)正式竣工。直通燃机项目是中国航发动科响应 “一带一路”倡议,参与海外项目建设的重要实践。

  直通燃机项目采用GE6F.01型燃机,装机容量118兆瓦,联合循环能量转换效率高达52.82%。项目的竣工发电,将缓解缅甸南部孟邦等地电力紧张局面,对促进当地就业、增加地方税收有显著价值,对于缅甸建设全国性的现代化电力供应网络有着重要意义。

  2017年初,动科作为该项目的分包方,开始承担项目的设备安装、单体调试等工作。为保证工程项目顺利实施,动科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派出专业团队前往项目实施第一线,手把手指导施工单位安装设备。项目团队克服艰苦的工作环境,每天坚守现场解决各种问题,常常工作十几个小时以上,最终按时间节点圆满完成施工和调试。

  直通燃机项目的正式竣工,为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奠定牢固基础。同时,该项目的成功实施进一步提升了动科参与国外工程项目的组织实施能力,也为后续参与国外项目的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