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中国航发南方:AEOS“精益课堂”到车间、到班组
来源:中国航发南方       发布时间:2019-08-26

  “大家集合!准备开始业务学习!”

  下午五点,忙完手头的工作,中国航发南方装配中心大发线的周线长便用他特有的大嗓门在现场吆喝了起来。

  又到了每周的班组学习时间,看着班组成员已集合完毕,周线长拿起手中的资料,开始了班组“精益课堂”。与以往装配技术专业知识不同,今天的课程是很实用的管理知识——中国航发运营管理系统(AEOS)。尽管是公司的精益班组长,但为了给大家讲透、讲明白,老周事先还是做了充分准备,反复看了几遍课件,力争做到最好。

  “推进AEOS建设是集团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航发人,我们要清楚集团的有关安排和部署。”老周认真地讲着,班组成员丝毫不敢懈怠,每个人手中的笔都记得飞快。

  这是中国航发南方开展AEOS体系建设专题培训进车间、进班组的一个缩影。中国航发运营管理系统建设培训会召开后,南方迅速组织各单位开展专题学习,大力推动全体干部职工转变观念。每周三下午,各个业务部门、生产中心、制造车间纷纷开启AEOS“精益课堂”,系统学习AEOS的内涵以及AEOS产品研发体系、生产制造体系、供应链管理体系、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目标和主要内容,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对AEOS的理解和认识,为各项推进工作的高效开展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