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合并问题“同类项” 打赢质量歼灭战
来源:中国航发南方       发布时间:2019-09-09

  在中国航发南方锻造中心,中心主任左华付正专心致志地写着锻件折叠质量问题报告,模锻班长推门而入。

  “主任,又出问题了,但问题不大,我们知道怎么解决!”

  听着班长的报告,左华付下定决心,一定要继续推进质量问题合并改善!

  南方锻造中心以往的质量改进思路是“点对点”,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往往只能解决一时之急,难以一劳永逸。今年年初,锻造中心启动锻件折叠质量问题项目——出现问题后,不仅仅要解决问题,更要合并问题“同类项”,集中处理,杜绝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从点到面,再回到点。发现一个问题,将与其相关联的所有隐患和同类问题整理汇总成质量问题报告,再回到问题源,将“同类项”里的所有问题全部解决。通过合并问题“同类项”,不仅有效提升质量,更能帮助员工全面准确地提升质量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