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中国航发财务:电子汇票系统上线 力争10月全面推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0

  近日,中国航发财务顺利通过上海票据交易所生产环境测试验证,电子商业汇票系统(简称ECDS)上线运行,力争10月全面推开票据业务。
  作为企业间贸易往来的重要支付手段,电子商业汇票如同实物票据,可以进行转让、贴现、质押、托收等行为。中国航发财务开业运营以来,主动对接融资需求,积极拓展业务品种。
  在深入调研直属单位金融服务需求的基础上,中国航发财务于今年3月启动上海票交所会员资格申请,同步开展系统招标建设工作。5月20日,公司顺利取得上海票交所会员资格。7月29日,公司一次性通过测试环境的技术验收,取得ECDS参与者接入技术验收证书。8月30日,公司顺利通过生产环境测试验证,中国航发财务正式接入上海票交所ECDS系统。中国航发财务仅用时6个月就完成了资质申请、制度建设、系统开发、人员培训等各项筹备工作,比正常申请周期缩短了3个月。
  目前,中国航发财务正在紧锣密鼓开展票据业务试点,力争在10月全面推开票据业务,为直属单位提供便捷、专业、高效的电子票据业务服务。
  中国航发财务未来将为集团搭建票据集中管理平台提供有效技术手段,在协助集团理顺内部结算体系、压降“两金”、降低整体财务费用、开展供应链金融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