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中国航发南方:开展“零超差”工程成效初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30

  近日,中国航发南方热表处理中心收获一份满意的“成绩单”:在“零超差”工程的推动下,热表处理中心上半年废品损失额直线下降,超差零件大大减少,质量表现稳中向好,“零超差”工程取得初步成效。 

  今年年初开始,热表处理中心重点围绕实物质量改进和质量管理提升两方面推行“零超差”工程。在实物质量改进方面,热表处理中心梳理工艺的特性和加工设备的操作要求,分析工艺风险点和控制点,编制工艺过程控制卡、标准作业指导书、零件装挂图册等方便现场工人操作。在质量管理提升方面,质量改进和工艺人员严格对照《日常工艺纪律巡视检查明细表》《班组专项检查明细表》开展日常检查,确保质量管理条例刚性执行。

  随着“零超差”工程持续推进,“一次把事情做对”的理念逐渐融入职工行为之中。后续,热表处理中心还将通过“零超差”工程质量问题回顾等活动,做好“举一反三”,同时,对成效显著的质量管理做法,积极做好经验推广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