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中国航发航材院:提前谋划确保有序全面复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4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航发航材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要求,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多次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广大党员坚守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来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这其中,航材院超前谋划,提前设置集中留观宿舍,为航材院目前实现全面复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电话协调安排返京员工入住

  航材院很多员工租住在单位附近的社区村落,疫情开始时,由于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实行封闭式管理,不允许返京人员入内。这为租住在附近村落的返京员工住宿带来困扰。如何能够既确保防控要求、保障员工身心健康,又能及时有序地全面复工,为完成全年科研生产任务打下坚实基础,春节期间,航材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就多次研究部署此项工作,1月31日,为保障重点型号任务相关人员返京后可以留观住宿,从而尽快返回工作岗位,航材院决定在燕飞培训中心、青年公寓等处设置集中留观宿舍,准备296张床位为抢重点型号进度及时返京的员工留观居住,并要求24小时内达到入住条件。军令如山,一场战斗打响了,航材院运保中心接到任务后,立即对现有住宿资源进行整合调配,发现除现有住宿条件外,还需购置115张床和326套床上用品。时间不等人,航材院运保中心和多家供应商联系采购事宜,适逢春节放假及非常时期封村封路,采购难度非常大,他们克服了常人想象不到的困难,终于在24小时内将床具和床上用品全部配备到位。

现场了解留观宿舍情况

  从采购到布置,从服务入住到统筹协调,从每日订餐到沟通协调床上用品替换清洗,运保中心物业服务中心的共产党员陈云峰、入党积极分子李寒雷自2月1日起就忙碌在留观宿舍保障一线,至今仍未间断。安排返京员工入住定点留观宿舍,这项工作繁杂琐碎、劳心劳力,时间不确定,需要协调调度各方面资源,还要接收和沟通来自院方、各单位负责人及返京员工的来电和信息处理,但是作为共产党员,陈云峰没有丝毫犹豫就投入到工作中,连续奋战,耐心细致地做好返京人员的入住留观安排与沟通工作,以及各项数据报表的实时统计和总体情况汇报工作,并不断为整体工作安排提出建议以提高工作效率。他的手机从早上6点到晚上11点几乎电话信息不断,各单位领导、各单位组长工段长、返京员工都在咨询,一天下来嗓子哑得说不出话。每天与相关部门之间的信息收发、语音安排、文件传输等30~40次,为返京人员协调留观宿舍负责人、管理员,沟通入住和退住相关事宜,常常到后半夜才能休息。繁忙之余,他还承担了留观人员的每日订餐任务,沟通协调床上用品的替换、清洗……功夫不负有心人,截至目前,航材院共安置重点型号相关返京员工291人入住留观宿舍,已有124员工顺利度过留观期返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投入到紧张的科研生产任务中,为航材院全面复工提供了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