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中国航发东安:多措并举、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与科研生产“双线”战役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0

  近日,中国航发东安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执行集团和地方政府防控要求,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多措并举、众志成城,做到疫情防控与科研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坚决打赢“双线”战役。

东安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坚守岗位 发放防疫用品。

  疫情发生后,东安公司党委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第一时间,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安排具体举措,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东安公司党委抓实抓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制定下发了《中国航发东安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的通知》、《中国航发东安疫情防控方案》、《中国航发东安生产任务安排及班次调整方案》;各级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每天实行零报告。公司制定下发了《疫情防控期劳动纪律管理办法》,加强复工职工劳动纪律管理;组织签订了《复工职工防疫承诺书》,引导广大复工职工做好防护,切实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编制内部疫情防控情况通报,自制疫情防控科普微视频,撰写抗疫微评,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对外来人员入厂提出明确要求,严控外来人员入内。
  与此同时,针对繁重的科研生产任务,东安公司围绕提质增效开展工作。东安公司充分运用生产指挥中心、MES等信息化手段,让“数据网上飞、职工少跑腿”,提高生产效率,减少现场人员聚集。公司结合实际及建设需求,组建了AEOS子体系推进组及专家团队,抓实AEOS推进,使科研生产更加快捷高效。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公司复工号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科研生产攻坚的最前沿,以完成任务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东安公司职能部门在确保保密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利用微信、电话等手段开展信息传递和“不见面”办公,为科研生产和经营管理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