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中国航发轻动:众志成城抗疫情 科学统筹战一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7

  统筹兼顾,用责任筑牢防控堤坝,用担当坚守任务节点,这是中国航发轻动正在全面打响的“双线”战役。公司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亲自挂帅,公司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采取一系列果断措施,为公司打赢这场战役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公司战“疫”、复工两手抓,制定了《疫期生产管理办法》,规定了疫情期间生产会议、转工管理、零件出入库及外协管理相关要求,逐项梳理科研生产任务存在的风险,评估疫情对生产造成的影响,提出生产计划调整方案,确定应对措施。加快推进条件建设,优先保障主要瓶颈设备到厂,加快人员培养和工装补充,尽早发挥设备作用。优化工艺布局,组建精益单元,增加装配班组,成立型号攻关团队,发挥团队优势力量,统筹推进公司科研生产任务。

  公司积极与主要供应商保持密切联系,关注供应链风险,

  开展附件专项整治,安排技术质量帮扶、专人跟产,化解外部成附件配套风险。加大外协力度,充分利用长三角资源优势,扩大非关键、非核心工序的外协范围,针对钣金、焊接、磨工等瓶颈工序,与外协厂家、兄弟单位联合借用成熟技能人才,提高配套能力。进一步加强技术交流,共享加工经验,加快外包产品研制速度,缩短研制周期。

  公司瞄准年度科研重难点任务,组建覆盖全过程的跨部门“铸心”新长征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协同工作机制,坚持领导带班制度,科研生产一线人员主动延长工作时间,围绕批产新机交付和重点型号攻坚,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动能,确保了疫情防控扎实有效落实,确保了科研生产平稳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