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中国航发在京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0

  1月10日,中国航发在京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集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推动形成长效机制作出部署。会议强调,全集团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自我革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谱写航空发动机事业新篇章。

A03I0142

  中央第十三巡回督导组组长王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建国作总结报告;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方勇主持会议;中央第十三巡回督导组成员李军,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少洋,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戴晖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全集团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炳华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航发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成效,提高了知信行合一的能力,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推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促进了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得到解决,找差距、抓落实和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成效明显;增强了对保持清正廉洁的认识,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中央第十三巡回督导组对中国航发在主题教育中取得的成绩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王炳华就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党员领导干部终身课题常抓常新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航空发动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曹建国在讲话中指出,中国航发始终将抓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以“五抓”强化组织领导,抓主题确保不偏、抓机构确保不虚、抓标准确保不降、抓进度确保不松、抓整改确保不空;以“五学”推动学习教育,做到原原本本自学、对标对表导学、扩大视野见学、联系实际深学、持之以恒常学;以“五实”开展调查研究,着力抓实以上率下、定实工作方案、走实调研之路、做实经验交流、落实问题整改;以“五要”深刻检视问题,在听取意见要广、对标对表要准、自我检视要严、查找短板要深、整改措施要实上下功夫;以“五改”推进整改落实,做到领导带头改、系统推进改、分类分步改、持之以恒改、举一反三改;以“五个一”抓实“回头看”,进行了一次全面自查、组织了一次深入研讨、探索了一套长效机制、完成了一次效果评估、开展了一次系统总结。

  曹建国指出,通过开展主题教育,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科学理论更加自觉深入,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更加执着笃定,集团破解改革发展难题更加坚定有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事项更加务实主动,加强作风建设更加扎实有效。广大党员干部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有力行动,一批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和集团改革发展面临的紧迫问题、党的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职工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实践启示,主题教育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成效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党性作风得到新锤炼的有力抓手,是推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呈现新提升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实现新突破的有力抓手。

  曹建国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集团上下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着力筑牢理想信念基石;持续深化制度建设,加快建立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持续深化作风改进,大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持续深化责任担当,坚定践行初心使命。全集团要不断深化自我革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努力谱写出航空发动机事业新篇章。

  李方勇在会议总结时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振兴航空发动机事业的征程中持续践行初心使命;要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要坚持聚焦主业不动摇,加快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

  集团高管以及纪检监察组、总部各部门党员在主会场参会;集团第一、第二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人员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