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中国航发:坚决贯彻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2

  2月2日,中国航发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最新文件精神,以及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并结合实际对集团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建国主持会议,集团领导李方勇、刘林宗、陈少洋、王之林、戴晖及相关业务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集团总部和各直属单位严格执行属地政府关于延长复工时间及加强复工人员疫情防范工作各项要求,集团复工时间为2月10日。各单位要安排好值班值守工作,重点动态监控复工人员身体健康状况,按时报送信息。2月3日至恢复正常上班前,个别涉及紧急任务的直属单位在确保人员健康、防护安全、管控到位的前提下,可安排必要人员加班。不安排离开单位所在地隔离期未满员工、有疫区人员接触史隔离期未满员工加班。各单位要做好加班人员健康情况信息统计工作。加班安排及时报集团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当地相关部门备案。具备条件的直属单位,可安排员工通过电话、网络等灵活方式在家完成相应工作。集团相关领导和各直属单位主要领导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切实解决防疫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集团总部相关部门每天安排人员值班,处理相关业务。在复工和疫情结束之前,集团全体员工应严格执行居家隔离要求,不得聚集,严禁以各种理由离开单位所在地,同时做好家属疫情防控工作。各直属单位要确保信息畅通,积极落实集团和属地相关工作要求。集团总部和各直属单位要对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做出相应安排,有效阻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复工后蔓延。

  会议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把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集团全体员工要始终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相信我们一定能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