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航发工会: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暖心”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7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国航发各级工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党组要求,紧密团结在各级党组织周围,迅速行动、干在实处,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保障作用和“娘家人”的关心关爱作用,战疫情、保任务、为职工,为疫情防控贡献出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暖心”力量。


  快速反应,迅速展开抗“疫”行动

 

1

 

2


  疫情发生后,集团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航发各级工会组织快速反应,深入职工、发动职工,擂响了抗击疫情的隆隆“战鼓”。

  中国航发研究院、黎阳、轻动、红林等单位工会,迅速向职工发出《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组织广大职工积极响应各级党组织要求,高度重视自我防护,积极参与群防群控,坚决落实各项防控要求,以确保集团党组部署落实到位。中国航发成发、东安、哈轴等单位工会,组织职工参加疫情防控知识答题、视频录制等活动,迅速将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到职工当中,确保人人了解防护知识,人人明晰防护要求,引导职工切实做好自我防护。

  各单位工会还根据国家权威机构发布的防控指南,重点围绕居家、返程、办公方面的防疫知识加强宣贯,切实增强职工的自我防护意识。

 

  主动作为,精干力量投入“战场”

 

3

 

4

 

  集团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落实集团党组和各级党组织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服务中心任务、紧紧围绕关心关爱职工,主动出击、勇担责任,组织各级工会干部和班组长等工会工作骨干,出现在急需的地方、关键的岗位,积极投入防疫战场、冲到防控一线。

  中国航发动力所、动控所、涡轮院、航材院、贵阳所等单位工会,迅速成立信息收集工作组,建立和完善职工住、行信息台帐,及时跟踪了解春节前后职工生活动态,做到日清日报,准确传递、全员覆盖,为党委决策提供依据。中国航发长春控制、中传、长江等单位工会,组织职工成立志愿“护厂队”、“护区队”,协助社区、医疗机构精心做好公司厂区、家属区出入点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宣传引导等工作,严防病毒侵入。中国航发西航、南方等单位工会,及时关闭人员集中的运动场所,加强日常监控并做好场馆消毒和宣传解释工作,引导职工开展家庭室内运动,增强自我身体抵抗力。

  各单位工会还拿出专门经费对现场疫情防控人员及值班人员开展各种形式的慰问,把组织温暖送到现场、把组织关心送到重点防控人员,充分发挥了凝聚人心、激励士气作用。

 

  发挥优势,关怀服务做到一线

 

5

 

6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集团各级工会进一步担当起职工“娘家人”的职责,始终坚持战斗在一线、保障在一线、关心在一线,将“娘家人”的关心关爱有温度、有力度送到第一线职工手中。

  中国航发商发、黎明、西控、长空、动科等单位工会,紧急行动、快速出击,协助相关部门为职工采购发放防护口罩、消毒液、喷壶及测温枪等防护用品,订购微波炉等保障物资,尽最大努力保障在岗职工正常生产秩序和节后复工职工的身体健康。中国航发南方、红林、长江、南方宇航等单位工会,组织力量主动担负起返厂隔离单身职工的一日三餐保障工作,制定详实预案,通过开通食堂网上订餐和上门送餐等多种方式,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做到隔离“不隔心”。中国航发商发、动研所、涡轮院、贵阳所等单位工会,还重点对隔离人员特别是单身独居的职工开展困难诉求意见征求,及时开展心理疏导和情绪关怀。

  集团还组织各单位工会发挥工作网络优势、工作平台优势和骨干队伍优势,多渠道、多方法快速传达、快速部署、快速落实各级党组织和上级工会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激励职工群众创造性开展防控工作,构建了切合实际、各具特色的群防群控新局面。
  七夕情人节520心形动态分割线
  抗击疫情,方显担当本色,关键时刻,更需众志成城!复工在即,在集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组织的统筹指挥下,集团各级工会组织将积极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团结动员职工的作用,当好职工的“娘家人”,切实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努力解决职工后顾之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暖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