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中国航发召开安全生产和节能减排管理委员会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1

  2月11日,中国航发召开安全生产和节能减排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安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要点,强调要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管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确保完成年度安全生产任务和“十三五”节能减排目标。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安委会主任曹建国主持会议,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安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方勇出席会议,安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复工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疫情造成的人员精力不集中、准备不充分、设备故障运行、安全管理不到位等带来的安全隐患,定期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处置安全隐患;要落实防控要求,加强复工人员身体健康监测,杜绝带病作业;要细化复工复产方案、强化复工过程监控,确保复工科学有序、安全实施;要针对性开展一次全面风险隐患排查,组织一次安全生产专题教育;要在评估疫情影响基础上,对任务进度恢复开展安全风险评估,提前落实安全生产管控应急措施。

  针对2020年集团安全生产和节能减排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主体责任,坚持安全第一;强化专项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强化源头管控,实现“六个零”和“六个100%”。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改革发展,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完成安全环保隐患整改,强化源头管控,提升本质安全,常态化开展安全环保检查,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