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中国航发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4

  2月14日,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级机关相关文件要求,研究部署集团贯彻落实具体举措。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建国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方勇,党组副书记刘林宗,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少洋、王之林,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戴晖,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宏新,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唐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国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在京调研指导、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的高度科学研判疫情形势、指出防控重点,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明确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为全国上下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
  会议强调,全集团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作为中央企业,集团一方面要坚决扛起国家队的使命担当,争分夺秒、抓实抓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另一方面要坚定发挥经济社会发展主力军作用,合理配置资源,稳步有序复工复产,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大部署,打好“十三五”规划收官与“十四五”规划开局之战,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把打赢疫情防控战役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既坚定信心,又顶住压力,以战时标准、战时思维、战时状态,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强化使命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健全决策高效、运转协调的指挥体系,各级领导干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发挥好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重点区域、重点难题、关键环节始终有党旗高高飘扬。要坚持依法防控、依法治理,以法治方式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推进。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管理依法合规,认真开展风险排查,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防患于未然。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双线”战役。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分类指导各单位复工复产,保证重点型号项目研制工作持续、有效推进,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任务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