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中国航发全面部署复工复产 统筹推进各项任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2

  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的双胜利,2月14日至21日,中国航发集团领导逐一听取总部各部门工作汇报,进一步梳理工作安排、明确工作重点,全面部署复工复产、统筹推进各项任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建国主持所有汇报会并对做好全年工作作出部署,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方勇,党组副书记刘林宗,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少洋、王之林,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戴晖,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宏新,总会计师、党组成员唐斌分别参加有关部门汇报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政治局会议,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强调要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当前,集团已经全面复工复产,夺取集团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的双胜利,集团总部各部门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落实上级要求和集团党组决策部署上走在前列,在加快创新发展和加强自身建设上做好表率,引领全集团全行业完成年度各项任务,推动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取得新成绩。

  围绕落实集团工作会部署要求,发挥总部各部门指挥调度、贯彻执行、协调沟通、政策把握等职能作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会议要求: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完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航空发动机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制度体系,不断提高谋划开展工作的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加快科研攻关。围绕重大项目、重点型号,创新研制流程,缩短研制周期,加强基础研究和共用关键技术研究,推进重大科研平台建设,加强仿真技术应用,确保设计一次到位、试制一次做对、试验一次成功。要坚决完成生产交付。坚持全年交付目标不变、外场保障力度不变,深入分析疫情影响,统筹调度生产安排,加快产能建设,加强外部配套,调动一切资源和力度,全力推进生产交付。要坚持质量制胜。强化全员质量意识,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严格质量过程控制,杜绝低层次质量问题,持续提升质量管理效能,建立更加过硬的质量保证能力。要加强管理创新。以AEOS建设为抓手,推进管理变革。加强计划管理,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干部年轻化、总师专职化。加强财务管理、审计合规管理,持续实施成本工程,不断提高经济运行质量。要加强党的建设。狠抓中央决策部署宣传贯彻,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推动党建融入中心,持续抓好党建“铸心”工程,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抓好各类案件查处,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加强重点领域监督,完善监督体系,形成监督合力,开展好集团新一轮巡视。
  会议强调,总部各部门是落实集团党组部署要求、统筹行业力量、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环节。总部各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服务中心、严把工作流程,不断提高管理水平,确保集团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总部员工人人都要成为骨干,个个都要成为能手,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努力建成一流央企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