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中国航发召开2020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8

  2月28日,中国航发在京召开2020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再学习再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航空发动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传达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228202617


  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方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副书记刘林宗作集团党建工作报告,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戴晖作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

  曹建国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集团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航空发动机事业高质量发展,强调:始终牢记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把讲政治体现到对党忠诚上,体现到保持战略定力上,体现到敢于斗争上,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航空发动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牢记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 党委书记、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班子成员都要履行好相应领导责任,职能部门要履行好牵头抓总责任,相关部门要履行好齐抓共管责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分工配合、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始终牢记党的基层组织是我们党强大战斗力的基础,全面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全面提升党务干部队伍能力,全面深化党建融入中心。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政治保障也是政治引领,抓实全面监督,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推动领导干部在清正廉洁、恪守职责上做好示范表率。

  曹建国还以视频形式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要求:要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始终保持对纪律和权力的敬畏,做到清正廉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重视家庭建设。

  李方勇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会议各项部署,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落实集团党组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的七项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科研生产攻坚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航空发动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好集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部署,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党建巩固深化年”专项行动要求,坚持党建聚焦主责主业的鲜明导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

  刘林宗总结2019年党建工作,明确了2020年党建工作的七项重点任务: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做实做强党建“铸心”工程;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坚持聚英育才,持续打造智力引擎;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持续强化思想引导;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统战群团工作,持续汇聚奋进合力。

  戴晖总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了2020年六项重点工作:政治站位再提高,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体制改革再深化,进一步加强基层纪检监察力量;监督体系再完善,进一步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正风肃纪再推进,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惩治腐败再深入,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队伍建设再强化,进一步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集团纪检监察组、总部相关部门、北京公司、资产公司、财务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各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以及相关部门人员在分会场参会。集团特邀廉政监督员全程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