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中国航发召开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促进科研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3

  3月12日,中国航发召开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促进科研生产工作专题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指示以及在湖北省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集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有关工作。会议强调,集团上下要持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良好势头,坚定全年任务目标不动摇,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科研生产秩序,为集团落实“两不误”、实现“双胜利”创造良好条件,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A03I9842

  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方勇,党组副书记刘林宗,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少洋、王之林,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戴晖,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宏新,总会计师、党组成员唐斌出席会议。集团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集团应对疫情工作情况报告和近期科研生产情况报告。疫情发生以来,集团各单位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所在地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对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复工复产后,集团上下统筹部署、快速行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既抢抓科研生产进度,又严控质量、确保安全,全力推进科研生产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目前整体形势已基本恢复正常。

  针对后续工作,曹建国强调,一要强化监督检查,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集团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要巩固和拓展当前疫情防控初步呈现持续向好的良好势头,保持头脑清醒,做到慎终如始,持续做好科研生产现场防护和职工健康管理,优化防护物资调配,加强工勤人员管理,强化京区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严密防范集团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出入境可能带来的疫情输入风险。

  二要强化协调支持,积极配合满足各方需求。集团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要在严把疫情防控关、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的前提下,加强与上级机关、用户单位的沟通协调,加强与属地政府联系,要督促带动全产业链加快复工复产,帮助供应商解决实际困难,把各项支持政策用足用好,努力满足各方需求。
  三要强化统筹调度,坚定不移全面完成全年任务。集团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创新研制流程,保障重大项目、重点型号研制有序推进,要积极主动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统筹调度科研生产安排,加快追赶研制进度,确保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实现双胜利,确保全面完成全年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