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中国航发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8

  4月16日,中国航发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再学习再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研究集团贯彻落实具体举措。

 

微信图片_20200418074114

 

  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建国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方勇,党组副书记刘林宗,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少洋、王之林,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戴晖,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宏新,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唐斌出席会议;与会党组成员结合实际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先后制定修订的190多部中央党内法规,出台的一批标志性、关键性、基础性法规制度,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高度重视,向世人昭示了用制度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好的坚强决心。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深化了我们党对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为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集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系统把握,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就全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以及党内有关法规制度提出明确要求。要切实把握党章党规党纪,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思想精髓。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总要求谋划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推动集团各级党组织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要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内法规制度纳入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纳入党员干部培训计划,从严从实、不折不扣抓好《条例》贯彻落实,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健全考核评价机制,让严守党内法规制度在集团蔚然成风。要坚定捍卫党章党规党纪,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巡视巡察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航空发动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国资委2020年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