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中国航发召开安全生产和节能减排管理委员会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以及中央企业和军工系统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中国航发近日召开安全生产和节能减排管理委员会会议,研究部署了集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审议通过了集团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安委会主任曹建国主持会议,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安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方勇出席会议,安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重大活动,是安全生产领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会议决定集团安委会作为专项整治领导机构,分别成立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专班,全面组织开展集团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团实施方案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牵引,落实全国行动方案要求,结合科研生产实际,提出了2个专题和6个专项整治工作任务,旨在健全安全生产制度,完善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彻底整治一批“老大难”问题,重点提升本质安全,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曹建国要求集团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力抓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部署落实;二要强化落实“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局面;三要突出整治重点,强化精准治理和体系建设,构建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三要加强整治工作过程监管,确保取得实效,为科研生产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