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航发动力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得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5

  5月11日,航发动力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项目顺利通过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标志着航发动力市场化债转股项目取得重大标志性进展。
  航发动力市场化债转股项目的实施,是中国航发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做好“三去一降补”工作决策部署的一次具体实践。自2019年2月市场化债转殿项目正式启动以来,中国航发统筹指导,航发动力及各标的公司积极推进,中介机构负责具体实施,项目团队认真落实,严守时间节点,周密开展引资,逐个攻破难题,积极推动各部委的沟通,方案最终获得监管机构和投资者认可,先后于2019年7月底获得65亿元资金到位,2019年8月底完成65亿元转股和19.8亿元国拨资金转股,2020年5月11日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
  航发动カ本次市场化债转股项目,引入国家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交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投资者,实现了65亿元股权融资,优化股权结构、增强企业长期竞争力,提高了上市公司二级市场活性,实现航空发动机核心总装资产的阶段性混改。航发动力本次市场化债转股项目的实施,极大缓解了资金流动性压力,优化了资产负债结构,减少了帯息负债规模,预计每年节约利息支出2.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