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李方勇到中国航发在湘单位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1

6月8日至10日,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方勇分别到中国航发动研所、南方、中传、长江和南方宇航调研。在动研所,李方勇还参加了党建工作联系点主题党日活动。

 

李方勇到中国

 

  在动研所,李方勇听取了动研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做好后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切实抓好科研、配套生产、服务保障等工作,高度重视质量管理,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针对AEOS建设,他要求,要按照“领导主推、专家主建、全员参与”的建设思路,进一步明确动研所体系建设专兼职团队和各基层部门专职团队人员和职责,充分发挥项目控制室作用,组织IPT团队,持续深入推进AEOS建设。

  在动研所传动系统研发中心党支部“AEOS与传动”主题党日活动中,李方勇与一线职工就AEOS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从理念具体化、经验知识化、工作流程化、操作工具化、平台数字化五个方面畅谈了对AEOS建设的理解认识。李方勇还就基层党建工作强调,党建工作一定要融入中心工作,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委班子要充分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大力培养锤炼职工群众积极向上、扎实工作的优良作风,切实推动航空发动机事业持续向好发展。

  南方是集团AEOS生产制造体系试点单位。李方勇深入南方叶片加工中心等生产单位和AEOS项目控制室等,详细了解了精益单元建设等工作进展。他强调,领导干部、专家团队、全体职工要全身心投入,用好体系建设的方法论,充分发挥专家、骨干团队力量;要用好各级项目控制室,以可视化管理控制、考核、评价各项任务;要通过现场改进改善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集思广益、参与其中,营造体系建设的良好氛围,助力体系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在中传,李方勇详细了解了精益工具使用、精益生产线建设等情况,对中传在思维模式、行为方式上的转变给予肯定。他强调,产品研发体系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厂所协同,加强工艺技术研究;生产制造体系建设首先要抓好计划体系的建设,发挥计划的拉动作用,其次要抓好体系对应的制度文件规范建设;供应链管理体系建设要从切实管好供应商入手,确保供应链稳定、可控;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要从用户需求出发,提供工具箱、工具包等完整终端产品,并做好跟踪服务。

  在长江,李方勇对长江改制以来各项工作进展表示肯定,并对后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聚焦专业化产品,把专业化产品做精做强;要紧扣专业化发展做好人力资源配置,为科研生产提供有力支撑;要深入推进AEOS建设,把基础管理工作抓实抓好抓细;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党管人才科学化水平,为长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南方宇航是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第四批试点单位。李方勇在南方宇航强调,要充分认清混改的重要意义,把混改作为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重要举措,通过股权多元化、投资多元化实现股权结构和治理结构优化,从根本上解决体制机制问题,为集团后续改革发展提供试点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