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中国航发召开集团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启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6

  8月25日,中国航发召开集团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启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部署和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工作要求,动员部署集团对标提升行动各项工作,推动集团实现高质量创新发展。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方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少洋主持会议并传达国资委有关会议精神,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宏新出席会议。

 

1N0A1526

 

  李方勇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对标提升行动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对标提升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建成世界一流航空发动机集团的必然要求,是提升集团发展质量效益的关键抓手。集团上下要把对标提升行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瞄准世界一流企业,全方位、全流程加强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

 

  李方勇强调,要全力推进对标提升行动工作落地落实。一要以“对标”为重心,以“提升”为目标,找好对标对象,找准差距短板,把握对标方法,明确整体目标和分阶段、分领域具体目标,有的放矢提升管理水平。二要把对标提升行动与集团AEOS建设有机结合,与集团“十四五”规划有机结合,与集团管理创新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促进集团数字化转型升级,保障“十四五”战略目标有效实施,引领管理创新提升工作常态化运作。三要运用体系思维开展对标提升行动工作,注重深接地气,达到纵向到底、上下贯通、一体行动,以业务流程对标为重点,真正实现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的全方位提升。

 

  李方勇要求,要切实抓好对标提升行动工作的组织实施。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对标提升行动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实现全面覆盖、层层落地;加强过程管控,实施“计划上墙、挂图作战”;加强考核评价,激发内生动力、强化提升效果;加强总结交流和宣传,构建长效机制、营造良好氛围。集团部分高管、科技委、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对标提升行动主管领导和相关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