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中国航发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5

  9月14日,中国航发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级机关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研究集团贯彻落实思路举措。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建国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方勇,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少洋、王之林,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戴晖,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宏新,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唐斌,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向巧出席会议。

1N0A2702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先后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科学家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在历史交汇点上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抵御各种风险挑战的定海神针和根本保证。

  会议强调,集团作为肩负重要使命的军工央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在领会核心要义、把握运用方法、落实落细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结合航空发动机事业特点,重点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要结合集团工作实际,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需要具体落实的工作要求,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坚决扛起职责使命.全集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伟大抗战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抓好各项工作,奋力夺取国防武器装备自主研发新成绩。二要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实业报国、精忠报国思想,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提升产业链水平,大力培养和引进一流人才和科研团队,不断增强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把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三要坚定信心决心,扎实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航空发动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落实集团战略研讨会部署,编制好集团“十四五”规划,加强型号攻关,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航空发动机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