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中国航发党组专题学习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部署要求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09

  10月9日,中国航发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再学习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全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和中央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学习《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以下简称《方案》)精神,研究集团贯彻落实思路举措。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建国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方勇,党组副书记刘林宗,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少洋、王之林,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戴晖,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宏新,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唐斌,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向巧出席会议。与会人员结合集团实际,就贯彻落实《方案》交流了学习体会、提出了工作思路。

 

微信图片_20201019092431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进国资国企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从两个大局出发,对今后三年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工作作出的系统部署,是对各项国企改革重大举措的再深化再落实,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集团上下要切实把握其重要意义和核心要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把握改革方向,以更坚强的决心、更坚定的意志、更大的力度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地见效。

  会议就集团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全集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方案》作为今后三年集团改革工作的根本遵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在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上作表率。二是要对照《方案》要求,根据集团实际,结合前期改革工作,兼顾当前和长远需要,抓紧制定完善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具体实施方案,深化细化集团改革任务,形成台账,逐项落实,真正做到可衡量、可考核、可检验。三是要大力推进集团重点改革工作,坚持聚焦主业,突出抓好“双百行动”“科改示范行动”等重点改革任务,持续提高企业活力和经济运行质量,切实增强集团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为实现“十四五”任务目标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