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中国航发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学习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 交流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7

  11月27日,中国航发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建国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方勇,党组副书记刘林宗,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少洋,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戴晖,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唐斌,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向巧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弘扬劳模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中国航发劳模颁发荣誉证书,见证他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宣读倡议书,集团上下备受鼓舞,为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注入了强劲动力。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分析了脱贫攻坚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科学谋划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具体举措,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集团党组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贯彻思路举措,随即下发通知,在集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热潮。

  会议强调,集团上下要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创新引领发展第一动力作用,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提升产业链水平,不断增强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奋力夺取武器装备自主研发新成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就进一步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要按照集团党组关于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系统安排,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握核心要义、吃透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凝聚起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振兴航空发动机事业的强大力量。二要密切对接国家发展蓝图,高标准高质量制定集团战略规划。要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部署安排,编制好集团“十四五”规划及中长期战略,同时要加强统筹协调,健全规划制定和落实机制,提高规划执行力和实效。三要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完成全年科研生产、经营管理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的强大动力,同时要加强分析研判,保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劲头不松,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