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到中国航发涡轮院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5

  3月23日,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到中国航发涡轮院调研。中国航发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建国,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一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326092000

 

  彭清华一行考察了涡轮院航空发动机试验基地,听取了基地建设和重大试验设备设施情况的汇报,了解了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进展,并与涡轮院干部职工亲切交流。


  彭清华表示,航空发动机是国之重器,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把科技创新放在重点任务的首位,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赋予川渝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历史重任。四川省将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支持航空发动机事业特别是中国航发在川直属单位发展,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共同为加快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自主研发和制造生产贡献应有力量。

 

  曹建国感谢四川省长期以来对中国航发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四川省是我国最重要的航空发动机研制生产基地之一,多项国家重点型号的研制任务安排在四川。中国航发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部署,始终坚持国家利益至上,充分借助四川省在军工资源、产业配套、科技发展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推进产学研用深度合作,大力推动协同创新,为加快航空发动机事业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绵阳市主要领导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