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中国航发召开2021年安全保密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8

  3月17日,中国航发召开2021年安全保密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传达学习中央保密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和2021年全国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集团2020年及“十三五”安全保密工作,明确“十四五”工作思路、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方勇出席会议并提出明确要求,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少洋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22101937

 

  会议强调,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以更加科学的方法、更加严密的管理、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断夯实保密管理基础、健全保密长效机制、提升安全防范能力,推进集团保密管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为航空发动机事业行稳致远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就做好2021年保密工作,李方勇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增强做好安全保密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集团上下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要坚决打赢信息化条件下的保密战,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二要科学谋划,真抓实干,推进集团安全保密工作转型升级。要制定好安全保密“十四五”规划,形成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方案。要增强全局观念、创新观念、责任观念,推动安全保密工作思维理念向解决体系性、根本性难题转变;工作领域向面向全流程、全业务域的开放式管理转变;方式方法向流程化、信息化的精益管理转变;体制机制向各部门、各层级高度协同攻难关转变;队伍建设向懂保密、懂技术、懂管理的复合型人才队伍转变。三要聚焦风险,突出重点,抓好今年工作任务落实。要学好党的保密历史,弘扬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要紧盯薄弱环节,深化定密、涉密人员、涉密网络、型号项目等管理,促进保密管理效能提升。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反间防谍钢铁长城。


  会议强调了2021年安全保密十项重点工作,聚焦依法治密抓好顶层设计;聚焦“三大管理”抓好基础工作;聚焦强化“两识”抓好教育培训;聚焦责任落实抓好监督检查;聚焦风险漏洞抓好重点环节;聚焦国家安全抓好反间防谍;聚焦集团市场竞争力抓好商业和工作秘密管控;聚焦导向作用发挥抓好考核与违规查处;聚焦能力提升抓好管理创新;聚焦事业发展抓好队伍建设。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安全保密先进集体和个人。集团有关高管、各部门领导和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直属单位保密委员会领导、安全保密相关工作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