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中国航发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和航空发动机国际学院”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2

  3月19日,中国航发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京召开“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和航空发动机国际学院”(以下简称“两院”)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两院”建设工作汇报,研讨交流校企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各项工作。中国航发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航发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方勇出席会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徐惠彬主持会议;中国航发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宏新、向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陶智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22103754

 

  会前,曹建国、曹淑敏共同为未来航空发动机协同设计中心揭牌,李方勇、徐惠彬为中心主任颁授聘书,与会领导专家现场听取中心工作规划汇报并参观了中心大型协同岛。


  曹建国表示,双方积极响应国家重大战略号召,系统规划实施“两院”建设、加快推进航空发动机自主创新发展,内容丰富、成效显著。他强调,“两院”作为校企协同创新的领航者,有很好的组织机构、很好的规划定位、很好的工作思路、很好的发展前景,希望进一步发挥协同创新平台作用,深度合作、优势互补,大胆探索协同创新机制和转化模式,不断丰富人才培养与实验室建设的内容载体,为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和制造生产提供不竭动力源泉。

 

  曹淑敏表示,双方始终肩负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责任,合力推进“两院”建设,积极探索航空发动机攻关的新路、校企协同创新的新路、拔尖人才培养的新路、学科交叉融合的新路,在体制运行、制度建设、协同育人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她强调,“两院”要持续发挥任务牵引作用,高质量完成基础研究项目,依托未来航空发动机协同设计中心,推动形成正向研发体系,加速创新成果应用转化,为提高航空发动机自主创新能力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两院”理事会理事、首席科学家和相关领导,中国航发总部有关部门和研究院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