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中国航发召开2021年财务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2

  4月1日,中国航发召开2021年财务工作会,总结回顾集团2020年财务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财务重点任务。会议要求,财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保持战略定力,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精益求精的态度和严慎细实的作风,主动担当作为,继续砥砺前行,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微信图片_20210406163907

 

 

  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方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总会计师、党组成员唐斌作了题为《聚焦服务主业 抓实提质增效 在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中主动担当作为》的工作报告。

 

  李方勇指出,做好2021年财务重点工作,要夯实“管理提升”的点、抓住“关键连通”的线、布好“全局优化”的面,一要提高站位,研判形势,主动适应上级机关和客户的新要求;二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自我革命,增强财务工作的创新性;三要研究财务工作规律,持续推动财务体系和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从源头上提升运营质量;四要深入思考“业财融合”,突出管理协同,加强全寿命周期成本管控,努力实现成本数据“真、准、快”;五要以型号任务为牵引,加快培养高素质财会人才队伍。

 

  李方勇强调,要树立战略思维,增强大局、目标和问题意识,充分发挥财务基础作用;树立价值思维,增强客户、竞争和成本意识,充分发挥财务增值作用;树立系统思维,增强协同、创新和变革意识,充分发挥财务支撑作用。要发扬担当精神,争取资源落实年度目标;发扬斗争精神,攻坚克难落实降本增效;发扬创新精神,持续改善促进能力提升。


  会议部署了2021年财务重点工作: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年度经营目标完成、成本管理深化和资金资源配置优化。坚持问题导向,推动科研经费管理规范、价格管理水平提升和“两金”持续压控。抓实基础管理,加快财务标准化、信息化和人才队伍建设。抓实财务监督,落实风险闭环管理和重大风险管控,构建长效机制。


  会议表彰了集团2020年度财务工作和成本工程先进集体、个人。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高管、总部相关部门领导和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主要领导、总会计师和财务部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