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中国航发召开生产计划体系推广项目工作启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1

  4月20日,中国航发在集团总部召开生产计划体系推广项目工作启动会,梳理前期试点工作情况,系统部署生产计划体系在全集团的复制推广工作,为加快集团AEOS生产制造体系建设和实现生产精益数字化转型奠定基础。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方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之林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25135740


  李方勇指出,生产制造体系建设,计划是纲领、工艺是基础。在前期生产计划体系建设试点中,中国航发南方充分借鉴标杆企业先进经验,解决了从理念到方法、从战略到战术的诸多现实问题,尤其是在落地实施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更大范围开展复制推广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方勇强调,要充分认识生产计划体系在生产制造体系中的重要地位、重要作用。生产计划体系是流动式生产的有机组成部分,其要义是用流动生产的理念指导构建生产计划体系,用计划驱动流动、牵引流动。推进生产计划体系建设,基本要求是在纵向上打通生产制造各个环节,通过生产计划体系确保高质量、高效率、低成本;在横向打通各个协同环节,拉动采购、资源配置、生产准备等各方面工作;关键是落地落实,防止高高在上、宏大叙事,以实现在末端约束操作者的行为动作。

 

  李方勇就做好生产计划体系推广项目提出明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组织引领,主要领导亲自抓、主动抓,建立健全生产计划体系工作机制。二要虚怀若谷、虚心学习,跳出惯性思维、习惯做法,敞开胸怀,真正以标杆企业和专家团队为师。三要明确任务、梯次推进,试点单位要提高站位、舍得投入;重点推广单位要全力以赴、全面展开;其他单位要紧追不舍、快速跟进。四要结合实际、注重应用,紧密结合自身业务特点,既要坚决落地运行,又要防止完全照抄照搬。五要好字当头、快字为先,坚持把建设质量放在第一位,在此基础上快速推进、快速覆盖,多轮迭代、持续完善。

 

  AEOS生产制造体系总师系统,集团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航发航材院、南方、北京航科相关领导及推广项目团队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AEOS建设骨干及专家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