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曹建国拜会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3

  5月11日,中国航发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建国在长沙拜会了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双方就共同推动“十四五”期间航空发动机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座谈交流。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副省长陈飞出席座谈。

 

396A2727

 

  许达哲表示,湖南近年来保持稳中有进发展态势,航空动力等优势产业实力日益增强,制造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肯定了湖南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为湖南锚定了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的奋斗目标。当前,我们正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需要深化同包括中国航发在内的各类实力企业的合作。希望中国航发立足双方深厚的合作基础,不断提升集团在湘单位的发展质效,进一步加大在湘产业布局力度,推动更多重大项目、科研团队向湖南集聚,在促进湖南航空产业发展、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中贡献更大力量。

 

  曹建国感谢湖南长期以来对中国航发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湖南是我国重要的航空发动机研制生产基地之一,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在加强科技创新和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先进制造业发展等方面合作紧密,取得丰硕成果。中国航发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融入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充分发挥航空发动机龙头企业的引领支撑作用,建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加强创新研发和产业布局,共同推动航空发动机事业和湖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委以及有关委办局和株洲市主要领导,中国航发有关部门和在湘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