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进驻中国航发开展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2

  按照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安排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6月11日,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进驻中国航发开展指导工作。第一指导组组长王昌顺出席汇报会并讲话,中国航发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建国汇报了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作表态发言,第一指导组副组长杜国功及全体成员,中国航发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方勇,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少洋、王之林,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戴晖,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唐斌,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向巧出席会议。

 

1


  王昌顺对前期中国航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他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航发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国资委党委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统筹部署、确保学习教育高效展开,融入主责主业、全力助推科技自立自强,明确目标任务、用情用力办实事求实效,注重航发特色、学习教育氛围更加浓厚。中国航发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良好、进展顺利、特色鲜明,成效逐步得到体现,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热情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掀起热潮。

 

2

 

  王昌顺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中国航发要统筹做好全年各项部署安排,将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向广度扩展、向深度推进、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探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载体,对于干部群众关心的一些重点问题,要精准推动、精准回应,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航空发动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王昌顺强调,第一指导组将牢牢聚焦重点,在切实抓好理论武装特别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航空发动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督促督查“关键少数”,保质保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惠民为民便民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两促进、两不误等5个方面强化指导,推动中国航发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3


  曹建国对第一指导组进驻指导表示欢迎。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中国航发党组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部署,按照国资委党委要求,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航空发动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把坚定不移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新长征路贯穿始终,突出抓好责任落实、建立健全组织体系,突出抓好“关键少数”、深学深悟百年党史,突出抓好载体创新、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突出抓好学用转化、用情用力办实事解难题,突出抓好工作融合、服务促进中心大局,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现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的新成绩。


  曹建国表示,中国航发党组将全力支持配合第一指导组开展工作,在第一指导组的指导下,在抓实抓好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在抓实抓好政治引领上持续用力,在抓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持续用力,在抓实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持续用力,在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上持续用力,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动力强军、科技报国的使命担当,转化为加快实现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国航发航材院、西航党委在会上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作了交流汇报。中国航发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巡回指导组和有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