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AES100发动机2021上半年适航工作总结会暨PSCP签署仪式在湖南株洲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4

  7月9日,AES100发动机2021上半年适航工作总结会暨PSCP签署仪式在湖南株洲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714144615

 


  ▲ AES100涡轴发动机是严格按适航要求研制的新型民用涡轴发动机,满足5~6吨级双发直升机和3~4吨级单发直升机动力需求

 

  合格审定计划

 

  PSCP是将申请人的安全保障合作计划(PSP)、审定计划(CP)信息和责任审查部门的审定项目计划信息结合在一起并考虑具体审查项目特有信息的计划,是适航型号合格审定程序中局方及申请人对取证项目适航工作管理的主要工具。签署PSCP,也标志着适航工作正式由计划制定阶段转入计划实施阶段。

 

微信图片_20210714144626

 

  中国航发动研所先后于2018年12月、2021年3月完成了AES100发动机PSP的签署及所有30份CP的批准工作,明确了局方和申请方在AES100全生命周期的协作关系、方式和原则,确定了AES100发动机适航符合性验证思路、适航符合性工作项及推进计划。

 

  此次AES100发动机PSCP的签署进一步明确了后续AES100发动机取证活动开展的原则及计划,双方将加强资源配置,根据PSCP规定的内容及指导原则按计划开展取证相关验证及审查工作,推进AES100发动机的适航取证。

 

  民航局适航审定中心、中国航发总部有关部门,中国航发动研所、南方、动控所等相关单位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