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中国航发积极支援河南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3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7月22日,中国航发通过河南省慈善总会向河南省受灾地区紧急捐赠现金1000万元,支持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中国航发自主研制的500千瓦级涡桨发动机——AEP50E作为动力装置,为此次应急救援无人机提供了可靠动力。在此次救援中,该发动机装配“翼龙”-2H应急救灾型无人机,保障无人机飞行1400公里、经历多种复杂气象、连续飞行近16小时,有力保障了空中应急通信平台稳定工作。
  中国航发生产的1000千瓦燃气轮机发电车,也在应急救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该发电车作为应急电源为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提供应急电力保障,充分发挥了体积小、功率密度比高、噪声排放低等优势,连续运行60余小时,工作状态稳定,目前仍在运行。
  中国航发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持续关注河南省防汛救灾工作进展,积极为灾区人民提供帮助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