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中国航发召开AEOS建设三季度例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5

  11月4日,中国航发召开AEOS建设三季度例会,发布体系建设专题视频,听取子体系总师系统工作情况汇报,交流各单位体系建设应用经验,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对标节点,扎实做好四季度各项工作,向着2022年初步建成的目标不断前进。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方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之林主持会议,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宏新,总会计师、党组成员唐斌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08141844

  李方勇强调,管理变革必须强力推动,需要锲而不舍的韧劲、不厌其烦的实践,切忌浅尝辄止、蜻蜓点水。各单位主要领导和AEOS 建设主管领导,要主动担当作为,投入足够精力,制定详实计划,持续全面推进体系建设应用。

  就体系建设应用,李方勇明确要求:一要抓实体系建设应用的计划管控。制定计划要详细,推进计划要严格,管控计划要精准,确保体系建设应用按计划有序推进。二要继续坚持“好字当头、快字为先,建用结合、着力于用”原则,特别要做好“着力于用”。在建中用、在用中建,通过深入应用带动更多群体参与,加快体系建设应用步伐。三要强化系统思维和系统观念。体系建设应用的各项工作都要放到系统中去思考和定位,都要放到系统中去分析和评估。四要推进体系建设应用与数字化转型、数智航发建设有机结合。以信息化平台为支撑,按照数智航发“1235”框架,融合运营技术、信息技术、数据技术,加快体系建设应用,有力推动集团转型升级。

  会议发布了《AEOS概览》专题视频片,该片展现了AEOS概貌、架构和建设内容,是描述AEOS内容的蓝本蓝图,是指导AEOS建设的培训教材,也是梳理AEOS推进思路、形成工作计划的关键“基线”,可用于对外交流、对内培训和评估工作成效。

  集团部分高管、型号总指挥及总师、总部各部门负责人,AEOS各子体系总师,及各直属单位主要领导、体系建设主管领导、信息化主管领导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