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中国航发涡轮院:“铸心”党员突击队的11个日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2

  “我是一名党员并且是项目团队成员,任务就是命令,决不能退缩。”

  “我的妻子是一名医生,目前在防疫一线,工作非常忙,这段时间好几天都难以回家。当项目负责人把任务交到我手上的时候,我深知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要坚守自己的岗位,遇到困难更要冲锋在前,时刻保持战斗力!”

  这是中国航发涡轮院科研人员在向组织写的非常时期思想汇报中的一段话。为了这一句“遇到困难更要冲锋在前”的承诺,“铸心”党员突击队全体成员全力开展科研攻关,经历了11个日日夜夜。

  面对11天完成450余张图纸,任务量巨大的困难,院创新管理模式,在6室现有项目团队的基础上,从7、8、9、16室调配有经验的老同志校图,组织了“铸心”党员突击队,明确了450余张图纸的校对、修改、审签、归档等任务分工,确保时间周期缩短60%。“铸心”党员突击队坚持慢计划、快行动,本着诚实守信保节点的原则,倒排团队一级计划,制定团队工作落实清单和个人工作落实清单,持续进行工作反馈与调整。党员积极请缨,一方面主动认领任务相互补台,另一方面克服疫情影响,带头消毒工作环境,严格按照要求佩戴口罩。他们不断思考办法提高工作效率,加班加点甚至通宵工作…...

  “为了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只有加班加点干,复工后的10多天,我加班40多个小时,还有一天通宵。尽管会累,但看到流程中一面面归档的旗帜,也觉得辛苦没有白费。感谢利他的同事们,他们的大力协助为我们的任务完成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一位“铸心”党员突击队攻关人员这样说。

  这些具有担当精神和奉献精神的攻关人员,在赶工的日子里,让加班成为常态,夜以继日,攻坚克难。

  2月21日,450余张图纸的校对、归档、发放等流程全部按时完成,他们短暂的松口气后,又以同样的方式投入到另一个项目的奋战之中。项目研发体系流程中一面面归档的旗帜,就是一面面鲜红的战旗。战旗下,集结的党员骨干铸就铜墙铁壁,打造超级团队。

  他们就是普普通通的科研人员,他们的家庭就是普普通通的家庭,只是在任务下达的关键时刻,他们选择了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