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中国航发商发:全面布局全年任务,多措并举携手供应商复工复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0

  2020年2月在新冠疫情期间复工后,中国航发商发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的总体思路,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科研拼搏精神,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全面梳理并部署年度任务,及时联系供应商共商加速研制多项举措,供需一心、共克时艰!

  一、结合防控,精准制策

  中国航发商发及时了解各供应商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掌握复工进度和商发项目相关资源的到位情况,与各单位逐一商议、制定应对措施和加速计划,全力保障年度节点不失。同时,商发安排各驻供应商现场办的工作人员提前7-14天到位,以确保符合隔离期要求后与供应商同时复工,不耽误项目工作的开展。此外,商发还组织与24家主要供应商自2月初开始分别就其承制任务进行电话会沟通,跟进复工复产进度和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识别风险,制定措施,予以防范。

  二、供需一心,共克时艰

  针对疫情期间供应商可能存在的工作时间不保障、资源配置有困难等问题,中国航发商发一是,动员供应商靠前思考,主动谋划,拿出切实有效的办法促进项目开展;二是,组织研究对表现优秀,为项目研制做出突出贡献的供应商给予市场化激励;三是,积极获取并分析疫情期间各地政府对企业提供的扶持政策,及时与供应商分享,支持其复工复产;四是,加速策划推进产业联盟、长期协议等战略合作方式,增强供应商的合作信心,促进双方合作向纵深方向发展。

  三、解放思想,加速创新

  中国航发商发积极制定特殊时期的工作应对方案,确保供应商管理工作不因疫情停摆。目前正在策划首次以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2020年度供应商大会,安排部署以函审、视频会检查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供应商质量体系审核,策划首次以视频直播或录播的方式进行供应商管理体系文件线上微课培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