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铸心”党员突击队 抢抓生产勇当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1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加快复工复产的指示要求,中国航发党组明确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持续深化实施党建“铸心”工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推动重点任务中的重要作用。集团广泛组建了2020年度“铸心”新长征党员突击队,强化党建和业务融合,强化总部和基层联动,强化信息化手段应用,推动党建“软实力”转化为科研生产“硬实力”。各直属单位多措并举,拉开今年“铸心”新长征党员突击队的奋战序幕。各基层党组织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聚人心、稳队伍、保安全、抢生产,一个个红色堡垒在一线筑起。

  “铸心”突击 齐心攻关

 

       中国航发商发、航材院分批次向各“铸心”新长征党员突击队授旗,运用可视化跟踪看板加强过程管控,并推出突击队典型案例集分享价值创造经验。中国航发涡轮院、黎阳积极构建“互联共建”的运作机制,党委委员分别联系突击队深入一线指导,专家组提供持续有力的支持保障,基层党组织开展交流培训,不断提升突击队成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中国航发成发将突击队任务与AEOS建设深度融合,在分层例会上集智攻关,解决科研生产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中国航发西控将党建工作与项目管理有机融合,为各突击队配备队长和政工干部,形成能力优势互补的局面。中国航发长春控制探索实施与兄弟单位、高校联合开展“铸心”攻关、厂内互补互动和人员交流的新途径,提升攻关能力,加快科研步伐。

 

  “铸心”突击 创新推动

 

  中国航发动力所构建了基于“六个有利于”的团队效力火箭评估模型,从能力、战斗力、规范、认同、目标、人才六个维度进行系统评估,引导各党支部聚焦重点,改进突击队工作模式。中国航发动控所建立“严评亮晒”的工作机制,创新实施“项目线+党建线”的双线协同闭环管理,组建“联系点党委委员+项目专家”团队,开展项目关难问题和攻关里程碑的综合评价。中国航发西航低压涡轮、动力涡轮交付“铸心”新长征党员突击队对攻关任务进行了360°风险分析,还建立了设备“病例”台账、实施技术人员与操作工人结对等举措,积极运用5W、8D等工具方法,实现问题显性化、沟通高效化。中国航发东安 针对攻坚任务特点,细化“铸心”新长征党员突击队建设及评比操作规范书,推动团队工作更加有序、高效。


  疾风知劲草,大战显担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集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听号令、当先锋、打头阵,凝聚起坚决完成年度科研生产任务的“红色”力量,在“铸心”新长征路上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