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发科普
火热的你,要如何面对这个寒冷的冬天?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6

       进入初冬,气温骤降。寒冷的天气下,我们出门前要穿上厚厚的外套,在室外要活动身体保持体温,开车前也习惯先预热一下汽车再点火。

 

1.提前“舒展筋骨”

 

111

 

  在冬季,飞机飞行前,至少要提前一个半小时启动加温系统,给各个系统进行预热,以防止部件因为低温“闹脾气”。其中,机翼前缘、发动机进气整流罩等部位是重点防护的对象。就像一个冬眠的熊宝宝,醒来后需要逐渐升温 ,慢慢舒展筋骨,才能变得灵活。

 

2.保护“五脏六腑”

 

222

 

  航空发动机在冬季地面起动或高空停车后再起动时,大气温度过低导致发动机内部的滑油流动性差、气流也不稳定。为了保证发动机滑油系统、空气系统的正常工作,需要提前预热。

  同时,航空发动机上的封严和封圈在外界温度变化时会产生失效和加速老化,容易产生燃油渗漏的现象。为此,在冬季或低温地区,飞机起飞前通常会将发动机启动5分钟后再驶向室外,可以显著减少发动机系统燃油渗漏情况的发生。

 

3.防止“高原反应”

 

333

 

  不仅是天气寒冷的时候,在一些海拔高的地带,飞机起飞前也需要提前为航空发动机预热。原因是高原海拔较高,空气密度相对稀薄,为了满足飞机起飞需要的推力,发动机的供油量大大增加,而燃油却没有得到充分燃烧,容易发生局部温度过高等现象,损伤发动机部件。为此,通过提前预热,可以使发动机在一个较好的工作环境下工作,提升热效率,不仅延长了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又降低了维修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