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基本信息
企业经营管理
企业社会责任
中国航发与中国航天科工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5

  1月14日,中国航发与中国航天科工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平等互信、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共同推动航空航天技术产业化发展,努力为支撑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1N0A7483

 

  中国航发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建国,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方勇,中国航天科工董事长、党组书记袁洁,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石泉以及中国航发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少洋和中国航天科工党组副书记陈国瑛出席签约活动;中国航发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之林和中国航天科工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龚波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曹建国对中国航天科工近年来在国防武器装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赞许。他指出,中国航天科工在航天防务、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领域具有显著优势,走出了一条极具特色的自主创新之路,值得中国航发学习。加快推动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和制造生产,需要有以中国航天科工为代表的各方优势力量参与,共同构建航空发动机产业的新型举国体制。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资源、技术、人才等优势,在重点科研任务、自主创新、资本运营、管理提升和全方位协同支持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加强资源共享、技术共享,创造更多合作机会、打造更多合作平台、产生更多合作成果,为建设航空强国、航天强国而不懈奋斗。

 

  袁洁表示,中国航发在“十三五”期间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中国航天科工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中国航天科工和中国航发同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支撑力量,前期双方已有良好合作基础,围绕有关项目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取得良好成效。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扩大合作空间、拓展合作深度,共同推进我国空天领域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双方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瞄准党和国家赋予的神圣使命,在国防武器装备、工业互联网、装备制造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携手共进、开拓创新,努力打造互利共赢的合作新局面,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为统筹发展与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航发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中国航天科工有关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