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中国航发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6

  11月15日,中国航发召开集团党组和直属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视频联学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明确集团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建国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国资委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视频会有关部署要求;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方勇,党组副书记刘林宗,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少洋、王之林,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戴晖,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宏新,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唐斌,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向巧出席会议。

 

LXZ_9782 

  会议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会议就全集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增强自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特别是要准确把握“两个确立”这一重大政治成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航空发动机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第二个百年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的航发答卷。二要把准关键、融会贯通,深学深悟全会精神和核心要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迅速在全集团掀起学习热潮;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多种形式灵活多样宣传好、阐释好全会精神,确保学习宣传全覆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心怀“国之大者”,传承红色基因,滋养振兴航空动力的初心,凝聚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精神力量。三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决成为国家战略科技核心力量。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实现集团“第二个五年”奋斗目标结合起来,与加快实现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结合起来,与推进集团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生动实践,奋力跑出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时代加速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