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中国航发干部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3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10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

       中国航发“铸心”新长征党员突击队队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团组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体会感受。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未来发展的强国蓝图,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中国航发黎阳动力发动机生产交付党员突击队队长孙恒说:“我们既要用深邃的历史眼光谋划长远,看准大势、把准脉搏,也要以实干的精神把握当下、善作善成。在党的领导下,带领青年职工攻坚克难,一茬接着一茬干,以一往无前、锐意进取的姿态,助推航空发动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彰显了中国共产党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中国航发红林成附件快速研制突击队队员田林航说:“我将积极践行‘四为’青年创新观,聚焦关键技术攻关,提升‘一次成功’能力,坚决打赢航空发动机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中国航发黎明与南方联合组建的工艺体系建设党员突击队队员单易表示:“我们全体队员倍感振奋,将紧抓机遇,积极与联合单位开展‘铸心’共建,从工艺管理流程和工艺文件两方面工作,研讨工艺体系架构、流程及体系文件的重点工作,统一思路、全力攻关,为加快航空发动机科研生产提供基础支撑。”

 

       必须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航发动力试车标准化能力提升突击队队长席锋表示:“作为国防武器装备建设的重要参与者,我和我的团队将以打造高标准体系、建立高效率流程、保障高质量交付为切入点,完善标准化试车应用体系,推进试车精品质量工程,高质量完成航空发动机交付任务。”

       中国航发动力所发动机改进试飞保障党员突击队代表杨怀丰说:“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催人奋进。作为‘铸心’突击队一员,肩负‘铸心’事业,深感使命之重,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坚定信念践行‘动力强军、科技报国’的使命,以奋斗姿态推进航空发动机加快研制,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与力量。”

       中国航发商发与涡轮院联合组建的发动机模拟试验党员突击队队员修跃飞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等重要论述让我们备受鼓舞,这是我们继续奋进的冲锋号和动员令。突击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航空发动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冲锋在前、合力攻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贡献全部力量。”

 

       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中国航发动控所数智未来技术攻关党员突击队队员殷骏说:“作为数智未来突击队队员,我深切地感受到,要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必须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AEOS建设,强化跨学科、跨专业、跨单位协同,为加快实现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贡献创新力量。”

       AGT-7B陆丰海上平台燃气轮机发电项目党员突击队成员们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突击队指明了方向。我们将不忘初心、勠力攻坚,坚定发展国产燃气轮机装备,推进AGT-7B型国产燃机在海上平台应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国产燃机海上应用攻坚战。”

       中国航发航材院发动机关键件设计制造协同研制党员突击队负责人罗学军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我感到非常振奋。我们将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与责任,深入践行‘四为’创新观,加快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设计制造协同集智攻关,切实发挥‘尖刀连’作用,勇做新时代航空发动机材料自主研制的排头兵,高质量完成各项攻关任务。”

        中国航发动研所AEOS体系初步建成总体推进党员突击队队员杨秀英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报告指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突击队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展AEOS建设应用,以‘数字化转型’为契机,以研发体系技术要素建设为本,推进流程、方法和工具优化,为建设数智航发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