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中国航发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6

  11月25日,中国航发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研究集团贯彻落实思路举措。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建国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方勇,党组副书记刘林宗,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少洋、王之林、李宏新,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唐斌,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向巧,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邵林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30105402

  曹建国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考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出席军队领导干部会议时发表重要讲话,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多次就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全面系统部署,为全党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给航空工业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航空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巨大激励,体现了对广大科研人员特别是青年科研人员的殷切希望和亲切关怀。集团上下要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在航空发动机事业新的赶考路上交出加速发展的优异答卷。

  曹建国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对标看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遵循和重要内容,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系统部署、精心组织,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协调解决基层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研究制定具体务实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航空发动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三要牢记嘱托、不懈奋斗,全力以赴推进航空发动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发展的战略部署,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航空科技自立自强、促进航空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求,充分激发青年创新活力,加快青年人才培养,引导集团广大青年深入践行新时代航发青年创新观,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当好加快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的突击队和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