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中国航发党组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8

  12月27日,中国航发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建国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少洋、王之林、李宏新,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唐斌,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邵林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103135542

 

  曹建国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党中央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深刻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明确提出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对于我们坚定信心、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集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

 

  曹建国就集团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贯通起来,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是我国经济乘风破浪前行的关键所在,增强战胜困难的自信和勇气,推动研制步伐再加快、全面改革再深化、经营效益再提升,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坚持稳中求进,进一步加快科研生产步伐。深刻理解“稳”和“进”的辩证关系,进一步聚焦资源和精力,全力推进军机研制生产与服务保障,着力推进重点民机和燃机研制,早日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三要聚焦自立自强,进一步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矢志不渝走自主研发道路,加速自主创新,强化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布局,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把科技创新这个最大“变量”转化为发展的最大“增量”。四要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加快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深刻把握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的丰富内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稳步推进改革专项任务,大力推进提质增效,持续推进开放融合发展,切实提升质量保证能力,全面提高航空发动机事业发展的质量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