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中国航发全面启动2017年内部巡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18

  近日,中国航发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集团内部巡视工作。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建国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方勇,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罗荣怀,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少洋、王之林,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张民生,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戴晖及集团巡视办、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1N0A2372

  会议审议通过了《集团党组巡视工作规定》《集团党组巡视组工作细则》《被巡视单位配合党组巡视组开展巡视工作细则》等3项制度,审议通过了《集团党组巡视工作方案》及《第一批试点巡视工作安排》,对2017年集团巡视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曹建国强调,要对标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有序推进集团内部巡视工作全覆盖。一是坚决贯彻中央精神,自觉履行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集团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从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的角度,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履行责任,高度重视并扎实做好巡视工作。二是突出政治巡视要求,坚决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巡视工作,就是进行“政治体检”。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成立的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领会中央对中国航发的要求,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以实际行动坚决落实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落实“看齐意识”。三是抓住“关键少数”,紧盯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了解企业党委领导作用是强还是弱、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全面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监督执纪问责是紧还是松,落实“两机”重大专项决策部署是到位还是缺位,同时还要深入排查物资采购、外协配套、招投标等领域的廉洁风险和腐败问题,推动被巡视单位从根本上解决在党的建设中存在的“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推动“两机”重大专项顺利实施。四是注重试点先行,扎实有序推进内部巡视全覆盖。在试点巡视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分析,取得经验后逐步扩大巡视范围、加快巡视节奏,扎实有序推进对直属单位巡视全覆盖。五是加强协作配合,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集团党组是开展内部巡视工作的责任主体,集团巡视办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巡视,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将巡视结果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表彰奖励的重要依据。各直属单位要自觉接受监督,以集团巡视为契机,主动开展自查自纠,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戴晖对抓好巡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聚焦政治巡视定位,确保巡视方向正确。认真做好巡视准备,着力发现问题、形成有力震慑。严明巡视纪律要求,树立起巡视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使巡视工作真正成为从严治党、从严治企的利剑。